Sunday 5 August 2012

巴厘岛聚一聚 - 第1 章

2009年,大学毕业了。
2010年,第一个聚会在新加坡。
2011年,风平浪静,大家都很像很忙 ,所以最后我只和Emily 在马六甲小聚。
2012年,我们从新出发,去巴厘岛了。2012年的8月1号到5号,6个女生出游了。

行程表:
第一天: airport → Uluwatu → Jimbaran Bay (dinner) Hard Rock Cafe → Kuta Hotel
第二天: Sukawati Market → Tegallalang → Tirta Empul → coffee farm → Kintamani → Lovina
第三天 :Lovina (dolphin tour) → Ulun Danu → Tanah Lot → Kuta
第四天 :Tanjong Benoa Beach → Nusa Dua → Padang Padang Beach → Dreamland → Kuta
第五天 :Kuta Beach → Krishna (Souvenir Shop) → airport

缘分这东西也很奇妙,求学的时候把我们六个撮在一起。 6个当中,五个是同一科系的。


分配了工作,我负责行程上的安排,每天很努力的爬帖,主要先找个可靠的司机,剩的就慢慢计划了。当天的飞机有点延误了,也耽误了午餐时间,第一样就尝试了当地食物—Bakso。

说真的,Bali的食物我有点接受不了,前几天都是把白饭吃完剩下菜肴,味道太怪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去的景点有点变动了,害了朋友来不及换上隐形眼镜到Uluwatu (最多捣蛋猴子的地方,随时会把你身上的东西拿走)。Uluwatu 是个坐落在悬崖的神庙,可是基于我们都害怕猴子,所以我们只是拍拍照就走人了,没有走到神庙,神庙外也有当地的传统舞蹈,有兴趣的不妨去看看。站在悬崖,战战兢兢地看日落,非常不一样的体验。
虽然有点危险性,可是每个人都会在这个地点拍照,我们不落人后,各自拍了一张。风景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可能我太期待了吧。加上有猴子的困扰,我们这一群人根本无法享受,全程都是没有近视的人牵着近视的人走。
如果是穿短裤拜访的游客,那就必须围上一块布也就所谓的纱笼以示敬意,我们为了得到好的拍照效果,我们一致选上一样颜色的布及腰带,是不是比较好看呢?

由于要赶着到另一个景点看日落,所以这个悬崖庙没有让我们呆很久。晚餐时刻就到浪漫的Jimbaran Bay用餐,这里的日落应该是我有始以来看到最美的,蓝蓝的海岸线加上夕阳,听着海浪的拍打声,搭配上当地人自弹自唱的华语歌,是如此的享受。迷人的夜色让人沉醉,可惜食物的价钱太贵,要不然就更完美了。
这里有蛮多家餐厅,也不懂哪一家是好评的,所以就任由司机介绍。别小看这盘三人份的海鲜拼盘,价钱不菲哦。我们共点了6人份的龙虾大餐,加上小菜及几瓶酒,其实分量也没有很大,奢侈的晚餐为两个景点画上句号。
我们下榻的酒店价钱对我来说有点贵,原订了3晚的酒店变成了一晚,因为我和另两个朋友直呼要换酒店,因为那价钱太不值了,RM450四星级三人房就和二星的没有多大分别,只胜在比较新而已且步行就可以到Hard Rock Hotel & Café.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第二天是个累人的旅途,今天的行程是一路向北,因为隔天要出海追海豚,好兴奋!巴厘岛的不好之处就是景点距离都很远,坐车都坐到累。第二天的早上,逛了当地的游客市场Sukawati Market,讨价还价了半天也没有买很多东西,如果有耐心,很多物品都可以降价60-70%。巴厘岛有很多出色的雕刻物品,而我们也没有多大的兴趣。


途中来到了传说中的梯田 Tegalallang ,每次看照片都以为是一遍无际的稻田,其实只是很小而已。我们也顺道吃了当地的Babi Guling,味道真的很难入口,我觉得食物很抽,可能我比较难入乡随俗。
 狭窄的小路,来来往往的车辆也很多,所以有点水泄不通。
等待食物的同时就是我们这几个拍照的时后,虽然梯田没有很壮观,可是风景也蛮美的,从餐馆的二楼就可一睹梯田的美景。如果食物可以很美味,我想我们会更享受。望着绿油油的稻田,吹着风,吃午餐还真的很写意的。
 这就是我们用餐的餐馆了,直接上二楼是就对了。
这盘饭的味道真的很怪,如果我再次去巴厘岛,我绝对不会再吃了,虽然价钱是很便宜。
还好这杯柳橙味道还蛮不错的。
看完梯田,我们要去看别人"洗澡"咯 ,呵呵!Tirta Empul入门票是每人RP15,000。
 是不是很多人在“洗澡”呢?其实他们都在洗圣水,至于详情我就不太了解。
 这里同样的需要围上纱笼,我们又选上同样的花布咯。
看完神庙,看完当地人的朝圣地,我们就去看印尼出名的猫屎咖啡,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让它变得如此珍贵呢?我知道它的稀有导致价钱高昂,可是味道方面我真的尝不出。
参观制作过程之后就是品尝咖啡及其他饮料的时候了,每一个的味道真的很奇怪,尤其是那杯珍贵的猫屎咖啡。照片中最后一杯就是猫屎咖啡了。
接下来也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闻名的火山Kintamani,气候非常冷,每个人不停的发抖。由于我们已吃了午餐,所以没有在火山旁的餐厅享用Buffet。很多旅客只要有到这个地方肯定会安排到这里用餐。
遥远的路途终于抵达了Lovina,两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追豚之旅。
酒店后是片黑沙滩,趁着天黑之前去拍张照,除了我们之外,完全看不到其他的游客。
 下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