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rch 2013

悠悠闲闲走万隆Bandung

旅游日期 : 02 - 03 March 2013

Bandung,一个从没有打算拜访的地方,可是却在2012年的3月份看见了airasia 2人来回机票才新币88,那还考虑什么,当然快点选日子了,就算临时去不了,作废也没那么心疼。
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买一年后的机票,通常都在旅行前的3个月左右购买,因为怕突然有什么变卦去不成。

Bandung,一个以factory outlet而闻名的地方,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扫货,尤其是Jakarta人,他们都会趁周末驾车过来,所以导致Bandung在周末特别拥挤,车辆超多的。

Bandung,也是一个看火山的好去处。
说到火山,我们原本计划到北部的火山 -- Tangkuban Perahu,结果去到了才知道火山在2月21号有点轻微的爆发,在我们抵达的前一天才重新开放给民众。
当时的我们也没意识到危险性,还照了计划前往,可是最后价钱有很大变动,而且某些地区只允许逗留10分钟,哪里有足够时间让我拍照?加上不可以使用自己的交通,有太多约束了,最后我们决定不去了。
其实我们也很庆幸我们取消念头,火山爆发可大可小,保住性命比较重要。


也因为我们买了便宜机票,所以我们也没有特别限制整个行程一定要到什么地方,就走到哪去到哪。
 行程很简单,多半的时间都在享受用餐和按摩Spa。
我们的飞机大约中午12点多才到Bandung(原本班机是早上的,结果AirAsia换时间了),所以也没有去什么地方了。

Day 1: Rumah Mode --> Kampung Daun --> Zen Spa (我们选了1.5小时的按摩,服务很好,可是要预订,最大问题是交通)

Day 2: Ater Sari Hot Spring (泡温泉,Flying Fox) -->Tea Plantation (只是逗留几分钟拍照)--> Jl Riau --> Jl Dago --> Meriati Spa --> The Stones Cafe

Day 3: 由于我们订的是4星级酒店的Studio king room,所以我们决定留在酒店慢慢休息,加上我们11点多就要准备到机场了。

说真的,我们对这里所卖的衣服都没有兴趣,所以最后我只买了一件衣服而已,3天2夜的旅程,我们2个人总共花了新币350左右(不包括酒店和机票),说贵不贵,因为我们连续去了2天的按摩及Spa,还有享受一些比较高档有特色的餐厅。

午餐在rumah mode里面吃,每盘饭介于25k - 35K,由于太饿了,食物份量又小,所以我们各吃了两盘,有点夸张的说,最后还买了一条香肠。
 第一晚的晚餐我们就选择在酒店附近的一间supermarket里面的餐厅food gallery吃日本餐,因为我们已经找不到附近有些什么好吃的食物了。
由于去不成火山,我们选择到附近泡温泉,入门票是19K,是一个适合全家大小聚在一起的地方。小孩子可以在热瀑布底下玩水,而父母可以躺在已准备好的草席休息。这地方也很多另外付费的游戏,而我们决定再次挑战胆量,所以我们选择了flying fox,每人15k.
 我们一开始泡温泉的时候就有个好心的icecream佬不断跟我们解释,其实目的是要我跟他买冰淇淋,最后我们也看他可怜,所以就买了一个可爱又贵的sponge bob ice cream, 25k.

Bandung交通很不方便,当地的Angkutan Kota我也不敢冒险乘搭,所以在第二天我们预定了一位司机,12小时的收费是400K rupiah,服务周到而且一直主动帮我们拍照。

司机资料 : Pak Hardi +6282116902908
 (原本预定了另一位司机,结果他孩子生病入院,所以临时换了他哥哥来替代,还好服务不错)

原本的司机资料:Andi Ratna,  +6281320012437
Facebook 户口(我都是通过FB message 联络他)
https://www.facebook.com/diorandiansyah?ref=ts&fref=ts

酒店篇:
原本打算两天都入住同一间酒店,结果价钱比我们原先看的太贵了,所以分开住两间。
还好我们最后选择住不同的酒店,因为原本想住的那间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感觉附近什么都没有。
如果想选择以上的酒店,最好在www.kagum-hotel.com/ 预定,价钱会便宜很多,这两间酒店唯一的好处就是免费airport transfer.

第一晚的酒店:Grand Seriti Hotel
地址:Jl. Hegarmanah No. 9-15 Bandung
网站: http://www.grand-seriti.com
 * 这家酒店非常靠近Rumah Mode Factory Outlet ,走路大约15分钟,走捷径会更快,附近有间Meriati Spa,价钱比Zen Family Spa贵,服务普通,而且有点简陋,司机说这家是Bandung最好的,我却不认为,可能他有佣金吧,呵呵! 

第二晚的酒店:Banana Inn Hotel & Spa
地址:Jl. Setiabudhi No.191 Bandung
网站:http://www.banana-inn.com/
  * 这家酒店很高尚,特别喜欢酒店准备的香蕉拖鞋,他们也准备了Banana cake给我们,还写了封Welcome letter, 服务不错,服务员的英文程度也比较好。
特别推荐这家按摩院:
有三间分店,我们选择了Sukajadi的,非常大间,
按摩院 : Zen Family Spa & Reflexology
网站www.zenfamilyspa.com/

来到了bandung,相信很多人都会买当地的brownie,我买了两家,还是觉得kartika sari的香蕉口味brownie比较好吃。amanda brownie 和  kartika sari brownie 比较,我还是喜欢后者的,因为有杏仁和葡萄干。


2 comments:

  1. 你好哦,想请教一些关于bandung的资料。我明年二月要去bandung旅行,总共四个人,想要预订一天的司机,可是上网找到两个都没回复我的email和fb message,请问你介绍的这位会很快回复吗?还是有什么方法可以联络呢?500k是一辆车还是两个人呢?谢谢你哦 :)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我网络有限,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我的那个司机很快就回复了,500K是一辆车的价钱,可以坐5-6个人,这是我找到最便宜的一个,一般都要700K左右。我是在FB给他留言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