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pril 2013

泰国马尔代夫 - Koh Lipe 我们来了 ♥ ♥ 第一章

旅游日期 : 04-08 March 2013

在Langkawi要找一辆Taxi 应该是件不容易的事,因为每个人都都会在岛上租车,所以为了方便,我们决定入住机场旁的酒店。

酒店:One Helang Hotel Langkawi
网站:http://helanghotellangkawi.com/
价钱:一晚Rm160不包括早餐 (优惠价)

前往Koh Lipe的船是早上9.30,为了可以在一小时半前Check in,我们在7点半的时候就到机场找Taxi,由于这个时候没有飞机抵达,所以Taxi Counter还没有开,把我们吓坏了,还好走出机场时看到了,飞快地去问价钱就出发了,幸好价钱统一,RM24,真的怕他们会乱敲价。

当天的天气很晴朗,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结果船开不多远的时候浪就很大,好像在坐过山车,我全程都在喊,而且还握得很紧,怕自己会掉入大海。要到Koh Lipe的时候还下起大雨,雨水溅到脸还真的很痛,很像很多很针刺在我的脸上。看到了清澈的海水,一切都值得了。


Speedboat是不允许进入岛以避免破坏生态,所以距离岛大约5米的距离就会有人用Tail Boat 来接我们。
到了海岸还必须跳下水然后再走去柜台check in,当时的水位很高,几乎到我的腰了,加上下着豪雨,所以身上没有一部分是干的,很狼狈,有些画了浓妆的更恐怖,眼线全部熏开了。
我们的护照在Langkawi的时候就已经交给他们了,所以他们会直接拿去我们住的酒店,直到我们check out的时候才还我们。

一切办好后大约一个小时的雨终于停了,第一件该做的事就是医好肚子买浮潜配套。
一直都以为只有早上出海的配套,所以我们就计划隔天才去,结果发现原来也有下午的配套,毫不犹豫就买了,就这样我们也不打算把衣服给换了,反正都会下水。

Koh Lipe是一个蛮小的岛,如果打算两天出海,建议去四天,如果只是想出海一天,其实3天就非常足够了,岛上的花费其实蛮低的,可是酒店的价钱就有点高。
下午两点,我们就去集合,顺便拿浮潜的工具,准备出发了。
这次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去浮潜,还以为船夫会教我们,结果到了海中央就任我们自由活动,结过我们唯有观察别人怎样就有样学样。
我一直都以为浮潜是在海边而已,从没想到竟然在海中央,当时的我真的很害怕,一直捉着船不放,还好Ks会游泳,所以我全程都是捉住他的手。
不要以为摆出胜利的Pose就代表很好,其实我是非常害怕的 。
第一个浮潜的地方Koh Jabang主要是看珊瑚,虽然我近视,但还可以看到朦胧美,呵呵。
接着我们就到第二个地方Koh Hin Ngam,海边的黑色石头是主要景点,当然也可以浮潜,可是没有看到别人浮潜,所以我们就拍照后走人了。
据说把石头叠成7个愿望就会实现,也有人说必须是13个,我们不管7个还是13个,只要叠起来可以拍照就可以了。
接下来的浮潜地点还真刺激,因为有浪,所以蛮吃力的,因为我这个负担加上浪,我们游了很久还是在同一个地方。当时很怕不小心松手后被浪冲走了怎么办,看来我还是学好游泳最实际。
这救生圈有两条绳子,所以我们一人抓一边比较容易,还好有它,不然如果单单握着手的话也许我会不小心松开我的手。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看日落的海边,可是当天天气有点阴,所以没办法看到很美的夕阳。
这海边也可以浮潜,我们在水里嬉戏的时候看到了海星和鱼,很兴奋地去拿了工具,回到原地却找不到它们了。
 太阳下山了,我们也是时候回家了。

下一篇:

泰国马尔代夫 - Koh Lipe 我们来了 ♥ ♥ 第二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