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旅游要找对的人


一个完美的旅程,需要一个好的旅伴来衬托。
近期的两天一夜短程旅途,给了我领悟,原来平时谈得来的朋友未必可以成为很好的旅伴。
我没有要求完美的旅伴,但不至于找个可以破坏心情的旅伴。

整个行程中,不禁让我想起我那素不蒙面的羊咩咩国度的那个旅伴,希望会是个不错的搭档。我,年纪大了,承受不了一个要相对九个月且不好的搭档,希望我选对了人。

这段旅途,选错旅伴,简直破坏我愉快的周末,破坏我对她一直以来的印象,我不断告诉自己,还好是两天的短程旅途,如果花了一大笔钱和错的旅伴到欧洲,我想我会每天捶心肝,吃不下饭。
 
人,总是从人生经验领悟到更多,经历了这前所未有的体验之后,让我学会慎重选择未来的旅途旅伴,

我认为,好的旅伴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 能吃能喝能玩
2. 必须拥有同样的兴趣
3. 可以互相礼让,尽量配合/迁就对方
4. 时时保持好心情,不能乱发脾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