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14

就是要旅行 !

旅行是我享受人生的方式,它在我生活里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也在我的生活费里占了一大半。每个人对自己的生活要求不一样,有些人觉得旅行是件浪费钱的事,短短的几个星期的旅游就可花上一个月或者数个月的储蓄,所以宁愿跟随潮流,把钱花在昂贵的名牌包、科技用品、车等等。而我却正以相反,舍得把钱花在旅行却下不了手为自己购买一个名牌包。
从2011年开始旅行到现在,相信我的旅费已足够让我买几个LV包,但我我不买名牌包不代表我不喜欢,更不代表我买不起,只是觉得目前还不需要(不排除以后才买)。也许不是高收入一族,所以比起物质上的享受,我会选择一趟旅行,走出自己的世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探索世界的奥秘,体验不一样的人生,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我想要的简单生活。

求学的时候,曾经对自己承诺,就算赚的钱再少,也一定要努力存钱让自己每年都有出国的机会。2011年底,终于跨出第一步,带着父母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了一趟香港澳门;2012年,旅游的机会开始增加,台湾、曼谷、巴厘岛、黄金海岸;2013年,这一年的旅游次数有点夸张,一个出国了七次,曼谷、Bandung、Koh Lipe、Perth、Gold Coast、台湾和纽西兰;2014年,大半年的时间都花在纽西兰打工度假,结束了之后一口气计划了三个旅行,澳洲的Sydney、Melbourne、重游香港还有阳光沙滩的Krabi。这些年虽然花了很多钱,我不后悔,因为留住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见识了很多,而我的人生也因为这些旅途变得更精彩。

很多人看到我一直在旅行,除了羡慕还是羡慕,而羡慕之余却无法行动,没有钱、没有时间、没有旅伴,这一切通通都是借口,如果你真的有心想要旅行,时间和金钱绝对是有办法凑出来的,无需奢侈的旅行,不用太远的国家,只要你越洋过海到另一个国家就已经算是旅行了。我不是高收入也没有父母的赞助,我也和一般的上班族一样拥有十四天的年假(其实也算少了),我能够出国旅行,想必你也一样办到。

每段旅行我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有些是笔墨难以形容的,只能用心体会。
如果不曾到过香港,我也许就无法体会朋友口中的香港人的态度。
如果不曾到过台湾,我也许久无法亲自品尝夜市的食物是否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美味。
如果不曾到过澳洲,我也许也不知道原来冬天的黄金海岸是多么的温暖。
如果不曾到过泰国,我也许不会知道曼谷的的士费竟然可以比地铁还要便宜。
如曾不曾到过。。。。
我有太多太多的不知道,但每一段旅程都让我从中学到许许多多的不知道。

旅行的确改变了我许许多多,尤其是纽西兰的这半年之旅,曾经我想要当上女强人、不断进修、赚很多很多的钱以足够我环游世界。这半年内我思考了很多,看到身边很多很多成功人士,他们的生活除了变得更出色就是努力在赚钱,完全没有时间享受该有的生活。在纽西兰的这半年,发生了很多事,常常听到生离死别的消息,感慨人生是如此的短暂,而我顿时决定改变我多年来的梦想,我只想做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下班后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每天为公事而奔波,连个短程的旅行也安排不到的生活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这样的人生不是享受生活,而是活下来为了生存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