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August 2013

失败的杰作 -- 水果塔 Fruit Tarts

现在只要在FB游览就可以轻易的获得食谱,每次看到身边朋友都在尝试烘培,有些甚至第一次做就成功了,自己也很想尝试。今天突然心血来潮,决定去买来材料,找回之前已储存的食谱可是却发现不见了,只好再重新找过。卖相看起来不错,可是我却失败了,饼皮味道还不错,可是太硬了。



找到的食谱是最近在Fb广传的

饼皮 :
面粉 200g
unsalted butter 50g (在温室里自然融化)
icing sugar 50g
鸡蛋 一粒

Custard :
corn flour 3.5 teaspoon
sugar 3 teaspoon
fresh milk 250ml
蛋黄 1个

饼皮 Crust 的做法:
1. 把面粉和糖粉(icing sugar) 混在一起后再加入已融化的牛油,搓后慢慢加入鸡蛋。
2.把粉团搓均匀之后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待用,记得用保鲜纸包住。
3.把面团一个个放入模型里,在每个饼皮上用牙签插几个洞,烘烤20-25分钟,温度是180度。烘烤之前记得把烤炉先弄热

失败的原因:
其实在家里找不到秤,所以就用量水分的容器来量面粉及糖粉,看到Custard需要蛋黄而已,所以就把多余的蛋白加入面团里,结果面团太湿,就只好加一点面粉,应该是我多手造成的失败。
其实烘烤过程都一直闻到饼皮的香味,我还以为应该会成功

馅料Custard的做法:
1.先把牛奶以慢火加热,然后待用。
2.把粟粉和糖混在一起,可以加30克的鲜奶,然后再加入鸡蛋打散。
3.把热的牛奶倒入材料(2),稍微搅拌,然后再倒入锅里慢火加热,加热的过程要不停搅拌,直到变浓稠位置,冷却后就倒入饼皮里,铺上喜爱的水果就完成了 。

失败的原因:
第一次准备的custard失败了,知道原因后马上重新做过,结果我成功了,而且很好吃。问题就出在第一次不小心多加了50ml的鲜奶,而且我没有把材料二分开搅拌,我直接倒入滚热的牛奶,结果水分太多,怎么煮都无法使它变得粘稠而且有块粒。其实我找到的这个食谱是没有说明必须把粟粉、蛋黄和糖搅拌后才到如牛奶的。食谱虽然说明只需要蛋黄,可是我又不懂如何处理剩余的蛋白,所以就直接加进去,还好最后也成功。

希望我下次会成功做出美味的水果塔。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