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15

雪花飘 十八天 日本东京 • 北海道跨年之旅 (第三天) 东京✈北海道

行程:浅草仲见世通(买行李箱)成田机场 (东京✈ 北海道札幌)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筑地市场 → 东京铁塔 → 增上寺 →北海道,结果因为昨天送来的行李箱被弄坏了,其中一个轮子整个脱落了,所以去机场前的行程全部取消,今天的任务就是找一个便宜耐用容量大的行李箱。酒店人员建议我们到附近的商场找找看,结果只找到20寸的行李箱,价钱都是新币一百以上,我们的预算虽然是新币一百,但我们要找一个至少是24吋的行李箱,这样才能容纳我们的战利品。其实也是有所担心去机场前还找不到合意的。最后有贵人相助,商场里的客户服务员介绍我们到旁边的仲见世通碰碰运气。结果一到达就给我们俩看中一个大概25吋左右的行李箱,价钱才5000,不过只剩最后一个,而且还是超级耀眼的粉红色。我们当然没有马上决定就买,还想去比价看有没有别的商家卖得更便宜,最后到头来还是没有看中。


仲见世通这个商圈我还蛮喜欢的,不过因为时间匆促,没有好好的走完整个地方,所以我们决定从北海道回来之后如果还有多余的时间就再来一次。其实这里卖的东西有些还蛮便宜的,有很多小吃之外,也是一个买纪念品的好地方。我也在这里买到一双便宜又舒服的靴子,里面毛绒绒的,还可以取暖,价钱才980円,之前在掏宝买的那双真的很不舒服,想要丢又不舍得。


仲见世通的游客真的是超级多,挤得水泄不通,连拍张照片都觉得好像跟一群人在拍照。行李箱买了、靴子买了、闻名的人形烧也买了、拥挤的商圈也体验了、天空树也看到了,是时候再走回酒店整理行李往机场出发了。


对了,还没分享今天的早餐,这家松屋快餐厅是连锁店,走到哪里几乎都会看到。味道还蛮不错的,尤其是这碗姜汁烤猪肉饭,真的很入味,主要是价钱很便宜,一碗才430Yen。桌子上放的酱料真的很多,重点是我们全都不知道是什么,因为全部都是黑色的,还好旁边热情的日本叔叔跟我们解释了,出门又遇见贵人啦。


从东京飞往北海道的机场是成田机场,路途也比较遥远,印象中是超过一个小时的车程,不过还好在Asakusa有直通的班车,所以就不用转车那么麻烦,不过每小时最多只有两趟是直达的,有些时段只有一辆而已,所以千万不要错过了。

午餐就在机场解决,找来找去也不懂吃什么,所以就选择了拉面。

然后顺便买了三天的JR Hokkaido Pass (15480 円),也一次性把所有的车票都预订也就是所谓的划位,不过很多车位都被预定了,双人座位都没有了,所以是要分开坐的。我们买的路线就是札幌→函馆→大沼公园→函馆→登别,而从登别回札幌是搭登别温泉酒店提供的免费接驳车,所以我们就省下一笔钱了,登别的酒店一般上都提供札幌来回的接驳车,所以酒店的价位是稍微贵一点,我们去的期间最便宜就是两人新币250。所有的JR Pass都要不能再日本买,除了JR Hokkaido Pass可以在日本特定的车站或者机场买到,所以出发前还是到官方网站做好功课,而且最新的时间表都是在你出发前的一两个月时间才可以看到的,所以时间表一出,就可以先把要搭的班车时间划出来,买票的时候交给售票员划位就可以了。


将近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也抵达了北海道札幌,Hooray!我终于来到我朝思暮想的北海道,一个我想来很久的地方,我的梦想实现了,谢谢KS为我准备的三周年纪念旅行,实现我看雪的愿望,也许白皑皑的雪对很多人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对从来没碰过雪的我是多么的渴望的。

今晚入住的酒店是间四星级的,地点非常好,重点是我们订的价钱很便宜,才不到10,000円,查了前后几天的价钱最便宜都要一晚新币两百以上,我们算是捡到宝,不过跟之前的酒店一样没有冷气,整个房间闷闷的,都透不过气来,我们同样的把窗口打开,结果半夜下雪,窗户的边缘都积雪了。

之前上网找资料时,发现北海道有家蛮出名的肉串烧烤店,结果竟然就和我们的酒店隔着一条街而已,所以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不懂是不是太饿了,每一串烤肉串都特别好吃,就只能用tender & juicy 来形容。写文章的时候再看回这些照片,让我突然又想回到这家餐厅吃烤肉串,我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回去?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雪,不是飘着的,而是已经落在地上结成霜的,也是最容易滑倒的,希望明天一早起来就可以看到雪花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