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ne 2015

雪花飄 十八天 日本東京 • 北海道跨年之旅 (第一天) 横滨 Yokohama

日期:21/12/2014

这趟日本之旅,花了我将近四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该找的资料都找了,终于也都“挖”出一个自己想要的行程表。当然我也知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所拟定的未必会是我们的真正的行程。

还记得在旅行前几天真的是超级兴奋,几乎每个晚上都梦见自己在旅行,最好笑的竟然是梦见旅行搭巴士的时候被海豚追。就这样,几个月的期待,我们也终于都抵达了日本!

由于昨晚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快午夜了,所以就直接把今天当作是我们旅程的第一天。原本昨晚早就决定好要留宿机场,不过考虑到我们这段旅行还很漫长,第一天就睡机场肯定睡不饱,接下来的旅行肯定很累,所以最后在出发前一个月决定了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 由于太临时了,结果很多比较便宜的住宿都已经满了,有些的价钱却特别高,最后就找了这家坐落在Shinagawa品川的guest house ,价钱算公道,因为不管什么时候订房,价钱都一样,连网上的评语也蛮不错的,不过入住之后我觉得还好而已,普普通通。



突发状况:
漫长的飞行时间终于安全抵达羽田机场,飞机晚上十点半准时降落,移民厅也很有效率,不到十一点就处理好了,心想只差拿行李而已,离最后一班火车的时间还很长,所以就没那么压力,因为之前一直打算睡在机场是担心飞机延迟来不及赶上最后一班火车。我们俩带着紧张兴奋的心情,有说有笑地等待我们的行李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了,人烟也变得稀少,开始察觉不对劲了,因为我们寄舱的两个行李只有一个抵达,直到最后看见一张卡片写着“last baggage"出现在旋转台上,我们互望对方,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随便找了个机场员工问清,结果鸡同鸭讲,不过还好她还知道我要表达的是什么,不过她却一声不响的离开我们的视线范围,我们等了十分钟也没看到她的影子,于是又再去问别人,结果没人听懂英文,只好乖乖在原地等待,原来刚才的那位去找了英文比较流利的职员来帮我们,也证实了我们遗漏的行李箱还在吉隆坡。由于我们事先购买了旅游保险,所以就为了我们准备信件方便我们索偿。文件处理好了,终于可以出境了,飞快地去买了Suica卡后冲去地铁站,看到告示牌写着最后一班火车即将在10分钟内抵达,我们还真的有惊无险,不然口袋要大出血了,因为从这里的德士费事非常昂贵的。
旅行这么多次,行李不跟我一起抵达目的地还是第一次,这次还好我把大部分的羽绒衣都放在手提行李,不然我们一踏出机场应该也变冰条了,而且还要烦恼哪里可以买到合适又便宜的冬装。这次的突发事件我竟然还很镇定,换作以前的我应该非常紧张又难过了。也许是旅行的次数增加了,心态也改变了。
第一天在东京的地铁站里就已经把我们弄得团团转,在机场的时候进错闸门,到了品川站的时候也一样,午夜十二点多,拿着酒店提供的路线,站在十字路口也不懂该往哪里,因为写得有点不明确,少了一个行李,负担轻了,两个人在冷冷的天气里冒着汗拖着疲惫的身躯最终找到住宿的地点。凌晨一点左右,想买些洗刷的用品都没,租了一条100yen的毛巾,清水洗了脸后就一觉睡到天亮 。这一晚的住宿有点朴素,日式的房间,属于背包客的住宿,所以要自己亲自动手铺床铺。

话说回来,第一个晚上住在品川一带,所以才决定把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在Yokohama。早上九点左右办好退房手续,往着下个目的地出发。沿路走走停停,一路的美景出现在眼前,虽然已经进入冬天,但是还是可以看到泛黄的树叶。到了车站第一件事就是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拿Free Wifi 啦!只要到指定的车站,出示护照就可以获得密码,十四天内免费上网,只要是旅游景点都可以连接到网络。虽说是14天,不过我们的十八天都可以用。

Shinagawa车站吃早餐,有我最爱的Unagi Don
为了省钱,所以我们买了 1 day subway pass 500Yen, 从yokohama搭subway到Sakugicho Station,然后再搭 Akai 路线的巴士到我们的第一站-Nissin Cup Noodle Musuem 。这时候问题出现了,因为车站有两个路线,,而我们也不清楚到底是要搭哪一辆车,已经和工作人员说我们听不懂日语,结果他还是说了长篇大论的日语,我们还很配合,回答了一句“hai, arigato" ,最后我们是直接等到巴士来了问司机才上车。
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也终于到达了,这次的目的是要参与自制杯面活动,网站也说明人数有限,所以我们抵达的时候就直接买了入门票然后再去三楼预定制作杯面的时间。场地还蛮大的,人数虽然多,但只排个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我们了。害我之前还担心会错过,以为每个时间只有特定的几十个人而已。

拿了票根,写着12.30pm, 排到我们时候就要在Vending Machine 买个500yen的空杯子,然后再拿盖,为了卫生起见,工作人员会递给你洗手液消毒。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那里会提供英文的说明书。只要有空的位子,工作人员就会领你去,然后就是你大展身手的时候了,发挥你的创意设计你独一无二的杯面杯,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也没有时间的限制。我们两个完全没有艺术天分,其实还真的不知道该从何下手,瞄望四方,大家都有备而来,有些则上网找图片,刚好圣诞节又要到了,所以 几乎多数的人都画圣诞树,所以我也有样学样,毕竟还蛮容易画的,如果叫我画圣诞老人那就难倒我了。
设计好你的杯之后就是把杯子拿去消毒,加上干燥面团、调味料然后再拿去包装就完成啦。
我们俩的Limited Edition Cup Noodle 完工啦,明天的早餐有着落了。
时间也差不多到我们的午餐时间了,这里有个国际美食食堂,顾名思义,卖的当然是国际性的食物,有日本餐、泰国餐、韩国餐、越南、马来西亚 、印尼和中国。来到日本当然对外国食物想也别想,所以我们两就一致决定了日本餐。必须在vending machine 购买你要的食物,我们要点两碗和一杯饮料,可是全都日文有没有图文,所以比手划脚问了排在我们后面的两位日本人,我们才顺利完成点餐。
一碗面的价钱才几百块,心想怎么那么便宜,结果原来是快熟面另加两个Toppings,反正我们也只是想填饱肚子,所以勉强还可以接受,饮料是自助式的,天气虽然冷,可是室内超热,所以我们也喝了很多杯不知名的汽水。
除了参加杯面制作过程之外,当然还有其它楼层供游客参观,让大家深入了解Nissin 的历史。我们两个都是 Nissin 的粉丝,所以当然很感兴趣了。参观完毕,本来打算到chinatown 走走,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最后我们直接坐车回到了Yokohama,周边逛逛之后就回去了Shinagawa拿行李准备去Asakusa 了,都是因为行李的关系,工作人员说会在7点左右打电话给我们,所以我们就急着去酒店等电话,不过我们到了酒店的时候也太晚了,航空公司已经联络了我们的酒店,告知行李明天就会送来。其实少了一个行李真的少了很多负担,至少我们少拖一个15公斤的行李。
其实回到了Yokohama的时候,我们的肚子都有点饿了,看到有间餐厅食物的价钱都500Yen以下,以为是拉面(当时还想原来日本的拉面还蛮便宜的),所以点了一碗,结果原来是我不爱吃的Soba,第一次吃热的Soba,有点不习惯,而且煮得一点都不好吃,最接受不了的就是里面有颗生鸡蛋,看到透明的粘液都没有胃口。

早就计划好了明天要去DisneySea,沿途回去Shinagawa的时候顺便逛了地下街之后就去买票,找了附近的一家DisneyStore,基于沟通问题,我们花了还蛮长的时间才买到票。其实工作人员是要告诉我们明天的票已经卖完了,但如果买了年票想要明天去的话,最好在8点之前就抵达,营业时间虽然是八点半,如果在八点半之后才到,人数太多的话,我们被拒门外的几率是很高的。票价是每人6400yen,和官方网站的价钱其实是一样,不过就是省时间,不用在当天浪费时间排队。
充满圣诞气氛的东京
来日本的第一天,就让我们感受到日本人的热情,由于新买的鞋子让我穿得很不舒服,所以一进到商场,我根本就不想要慢慢找Disney Store,所以就随口问了商场里的某位销售员,出乎意料的是她不是用手指个方向给我们,而是直接带我们去,还真的有点吃惊。

而在Shinagawa车站附近就有间拉面专卖店,聚集了大概八家左右的拉面店(听说都蛮出名的 ),所以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票买好之后我们就再搭车到shinagawa。KS 负责走去酒店拿行李,而我的双脚已经累得快要断了,所以我就负责去看我想要吃哪一家拉面。看来看去,大同小异,我也不懂到底哪一间比较好吃,而最容易的方式就是看哪一间的人潮最多,不过我们的晚餐时间才6点左右,可能还有很多人大都还没有下班,所以人潮也比较少。最后我们选择了这家,味道还蛮不错,第一次吃正宗的日本拉面还有点不太习惯,因为汤底太浓了,虽然好吃,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较稀的汤。

冬天的元素,四点多就天黑了,七点左右抵达Asakusa 的酒店感觉好像是睡觉时间了。原本预定的房间是比较小型的,却被升级到稍微大间,处理好入房手续,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那就是去Lawson买Fujiko Musuem的入门票了,因为没有听好柜台人员的指示,结果走了很多冤枉路都没有找到Lawson,最后还倒回酒店再问清楚。原本要买一月四号早上十点的,结果卖完了,只好改成四点。购票的机器全是日语,而且还要填写名字,所以只好要求店员帮我们了。如果你有兴趣到F.Fujiko Museum, 记得要事先买票,当场是买不到票的,一天内有四个时间,而且每个特定的时间都有限制人数,所以票很快就会卖完。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宣告结束了,好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